名字是一根豆芽
重度洁癖 不拆不逆 叶右天雷

【叶蓝】E计划 26

*ABO

*非典型先婚后爱


今天搬家,早点赶完发出来!


26

 

已经完成分化的AO的信息素会对处于分化期的个体有一定的影响,比如当个体内心深处极度渴望与对方在一起的时候,对方的信息素会产生催化作用令个体向特定的性别分化。


这个说法是叶修应征参军之后,在部队的生理讲座上听到的。


那个时候,他们已经结婚半年了。他不禁回忆起往事,那件叶修自认为自己做过的最荒唐又最正确的事。


初次发情的蓝河的信息素像是珍藏多年的酒一样浓烈,他躺在床上拽着叶修不肯撒手,一会含糊不清地胡言乱语,一会又咬着被角低声哭泣,一双手无意识地到处点火。他什么也不懂,只是本能地觉得呆在叶修身边会很舒服,完全不明白叶修多艰难,只要叶修离远一点他就立刻急着要追过去,又哭又闹。叶修从来没见过他这么无理取闹过。


这种情况下叶修根本无法脱身,他索性放弃了抵抗,两人立刻滚作一团。最开始他想只替蓝河纾解一下就收手,结果虽然他不太愿意承认,但还是像那些Beta说的一样,被信息素牵着鼻子走了,最后一发不可收拾。


蓝河呼吸紊乱,紧紧搂着他的脖子,像一贴膏药一样死死粘着他,随着叶修的动作呜咽着,最后在到达极点的时候哭了出来。叶修的手穿过他的发丝,吻去他脸上的泪珠,望着蓝河仿佛蒙着一层云雾的靛蓝色的眼眸,不由地想起昨晚,他眼底那份莫名的情绪,那是他从未见过的情绪。一瞬间,他的眼前出现了很多张脸,各种各样的神情,全部都是蓝河的脸。
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最开始应该只是可怜他,再加上父母的叮嘱,才会对他多加照顾的。蓝河一点一点把自己封闭,逐渐变成一个没有自己表情的木头人,乖巧得完全不像他现在这个年纪。这样的人和死人没什么区别,叶修想看他更多的表情,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笑。他收集了蓝河各种各样的神情,但他从来没能让蓝河真正的笑起来,昨晚那种神情,又是代表着什么呢?


两个人在房间内乱搞一通,浓烈的信息素甚至散到了走廊里,成功地招来了狱警。劳改所的领导被他们俩气得够呛,先是狠狠地训了他们一顿,然后又开了个小会把他们拎到一众囚犯跟前,公开批评了半天,最后给他们俩加刑一个月——这都是后话。


做过一场之后,两个人都稍微清醒了些,蓝河知道自己被标记了,木讷地哦了一声,心里想这不是挺好的吗,他抬起头,看见叶修一脸自责歉疚地站在他的床边,突然又害怕起来,又像祥林嫂一样念叨起来: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
叶修顿时有点懵,不知道蓝河是怎么回事,赶紧又把他搂在怀里安慰。叶修和他解释了半天Omega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,哪怕是清除标记也会留下很深远的影响。蓝河却认真地看着叶修说,这些他都知道,但如果是叶修的话这也没什么,不用为此负什么责任。


蓝河望着叶修,目光没有任何躲闪,就像昨天晚上一样,却少了一层模糊的纱,无比直白地盯着叶修。叶修迎着他的目光看了一会,很快就明白了什么。他轻轻在蓝河额上落下一个吻,紧紧搂住了他。


后来两个人站在台上,在众人的注视下被骂得狗血淋头,叶修更是对方火力的重点。叶修站在蓝河稍微靠前一些的位置上,低着头挨骂,背在身后的手时不时地就在蓝河的手上摸上一把。蓝河耳朵红红的,脑袋快要扎到地上去了。


 

 

日子一晃就这么过去了,很快新年就到了,按照法律规定劳改所会安排休假,同时在新年当天特别准许他们不用呆在牢里,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一些自由活动。


新年之时,工厂的工作也因此而停了下来,灰色的钢筋水泥的怪物被埋没在树木的海浪之间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千波湖是R国最大的内陆湖,环抱于群山之中,没了那些机器的嘈杂之声,倒是多了一分静谧。


劳改所建立在千波湖边,包围了大半个千波湖,叶修和蓝河两个人在湖边坐着,天南海北地聊了很久。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互相也没什么秘密,两个人就把从小到大的事全都复习了一遍。叶修平时也不是个话多的人,今天却一直说个不停,蓝河开始一直在安静地听着,后来话也越来越多。一直到天色暗下来,再过一会自由活动时间就要结束,叶修提起了蓝河的生日。


蓝河沉默了一下,告诉叶修他不知道自己的生日,也从来都不过生日。叶修提议就把到家来的第一天当做他的生日。


“你不是被遗弃,而是获得新生。”叶修握着他的手,郑重地说。


“那就听你的。”蓝河点了点头,目光一直黏在冰面上。


叶修侧头看了他一会,伸长手臂揽着他的肩膀,令他转过头来,道:“那你的生日就是12月14号了。刚好过去了啊……不过这不重要,你喜欢什么。”


“我……”蓝河偏着头想了一会,“我喜欢这片湖,我想看冰化开的样子。”


“你这个……有点难办。我可没办法让它立刻就化开……”叶修挠了挠头,一脸为难地看着湖面。


“没关系,我们还要在这里待三个月,春天很快就会来了。”蓝河往叶修身边靠了靠,视线又投向了冰封的湖面。“我从没出过远门,最远也只去过隔壁街区。虽然我没有见过,但我想,春天的时候这里一定会很漂亮的。”


“好啊。”叶修笑着说。“那还有别的喜欢的东西吗?我想办法给你弄到。”


蓝河收回视线,回头望着叶修,脸上的神色有一些伤感,不自觉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小声说:“我一直都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,也不敢去喜欢什么东西的。因为我一直是寄人篱下,那些东西都不属于我,我从没得到过什么,更没有资格挑挑拣拣的,喜欢这个,不喜欢那个的。”


叶修盯着蓝河的发顶,知道他又间歇性地把自己陷入这种负面情绪中,他轻轻叹了口气,有些痛惜地伸出手,刚碰到他的脸颊,蓝河却抬起了头。


“但是,现在不一样。我有喜欢的东西,而且已经得到了。”蓝河握住叶修的手,声音不大,却非常坚定。


天色虽然暗了,叶修却觉得世界都亮起来了。蓝河笑了,眉眼弯弯,靛蓝色的眼睛仿若星辰般闪耀,不是那种敷衍的,公式化的假笑,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他说。


叶修觉得,这是世界上最好动听的声音。

 

 

他们没等到春天到了,冰雪消融的日子。刚刚立春,天气还没有开始回暖的时候,战争就开始了。


当他们收到消息的时候,树枝才刚刚抽芽,湖水才刚有一点消融的迹象。他们几个从牢房里逃出来,发现铁门大开,整个劳改所的人已经都不见了。他们在办公室的找到了很多报纸,得知了开战的消息,最近一期的报纸上,他们的家的早就沦陷了。


当他们费尽周折回到家里,家人却早已不知去向,他们随着难民潮移动,不停地寻找,找了大概一年,也渐渐放弃了。R国的军队被打得溃不成军,更别提保证难民们的生活和安全,在困难的时候,叶修看见了街边贴的告示。征兵的告示向他们许诺了优渥的生活条件,叶修考虑了一下,在与蓝河商量过了之后,正式参军了。


因为这个原因,两个人分得了一间小房子,蓝河的户口也办了下来,在附近的福利院找了份工作,开始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。一年过后,叶修解除了封闭训练,蓝河也到了合适的年纪,两个人立刻就领了结婚证。没想到,没过多久他被选作了送往L国的卧底,甚至连总司令都出面施压令叶修立刻离婚去执行任务。


听完讲座的晚上,叶修回家之后把听到的告诉了蓝河,蓝河听后,替叶修解下外套,整理好挂在衣架上,笑着说:“好像很有道理。咱们进牢的那天晚上,我确实是这么想的。”


“今天他们把冯老头都搬过来了。”叶修换上拖鞋,走到餐桌边倒了杯水。“你知道他说什么吗,他们居然说我们婚前就标记了,所以那个AO结婚一年内不能离婚的规定,我们并不符合。”


蓝河手下的动作停了一下,垂下头,默默地走到叶修身边,道:“为了目的他们肯定还会向你施压的。那你怎么办呢。”


叶修看了看他担忧的脸,故意不说话,低头喝了口水。蓝河踌躇了一会,从身后抱住了叶修的腰,轻声说:“不行。这是我的东西,我不答应,谁也不能拿走。”


几轻飘飘的话句话,对叶修来说确是珍贵的宝物。蓝河不爱表达,但偶尔出现的直球会让叶修也措手不及,他抑制住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,挪开他的手,转身一把将蓝河抱了起来,蓝河小声惊叫出来,双手赶紧搂住了叶修的脖子。叶修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,低声说:“就是你一个人的,他们要也不给。”


蓝河脸顿时就红了,羞愤地锤了下叶修的肩膀道:“可是,他们肯定不会放弃,一直逼你的。”


“还有个方法。我记得冯老头推的Omega在孕期以及孩子满一岁之前,Alpha不能提出离婚。”房间光线昏暗,叶修的眼睛却很亮,眉眼间盛满了笑意,他贴近蓝河红的几乎滴血的耳朵轻声道,“咱们生个孩子吧。”


叶修的声音低哑而动听,好像带着个小勾子似的,蓝河被他弄得满脸通红,半天不言语,把头埋在叶修的颈间,Alpha的腺体就在眼前,散发着致命的气息。叶修被他的鼻息弄得痒痒得,在他大腿上捏了一把,蓝河痒得笑了起来,叶修了然,抱着他大步走进了房间。


“等战争结束,春天来了,就带你——还有孩子一起,去看湖吧。”叶修撑在他上方,吻着他的脖颈。


“好啊。我们一家人一起。”蓝河笑着,与他交换了一个深吻。

 

 


最后蓝河也没能看到春天时冰面化开的千波湖。那时候他们的生活正在蒸蒸日上,每天都过得很幸福,蓝河的性子也逐渐变得开朗,没有再提过去看湖的事,叶修也觉得不急于这一时,等战争结束了,一定可以看到的。


结果,兜兜转转了七八年,他们又回到了原点,甚至还不如当时的处境。


面前还是冰封的湖泊,他们的孩子也没有了——他甚至从来都不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。


怀中的人正沉沉的睡着,苍白的脸庞毫无血色,眼睛下方泛着浓浓的乌青。蓝河今天几乎一直在睡觉,看起来精神状态非常不好。他这几年来肯定受了很多苦,叶修搂着他,轻轻抚摸蓝河的小腹,呆呆地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。


自从他以为蓝河死了之后,叶修就把自己全都交付于战场,整日出生入死,走在悬崖边缘,可他回忆起过去,曾经平静到无聊的日常是如此清晰,而那些与死亡为伍的日子却已经模糊了。


从小长大的家现在已经被拆毁,盖起了新的建筑,整条街也再也看不出原貌。他们夫妻住过的房子也在战争中被炸毁了一半,现在已经被那些遗留的难民占去了。只有这里还保留着那时候的样子。


那是一个春天,叶修因为任务偶然地来了这里。春意盎然的千波湖点缀在层层绿意之间,非常漂亮。可当波光粼粼的湖面映着他一个人的影子时,叶修却发现他喜欢的不是这片湖,是和他一起看的湖。


于是,带着一点怀念,叶修买下了当年那栋小楼,以后却再也没有来过。


没想到,他还有机会带着他回到这个地方。


然而,他们之间早已物是人非。现在的平静就如同大海下隐藏着激烈的暗流,不知何时就会掀起惊涛骇浪。


如今能再次与他相逢已是奇迹,叶修本应不再奢求什么。但是……叶修还是忍不住怀着一线希望,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和他一起,看到千波湖的春天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0 )

© A.Moyashi | Powered by LOFTER